会员服务

辽阳市博鑫化工厂废弃采石场脱硫灰处置、恢复生态、绿化复垦项目技术改造项目竣工及调试起止日期公示

发布时间:2022-01-11

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国务院令第682号),以及原环境保护部《关于发布<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的公告》(国环规环评[2017]4号)相关要求,对辽阳市博鑫化工厂废弃采石场脱硫灰处置、恢复生态、绿化复垦项目技术改造项目的竣工日期及调试起止日期进行信息公示,使项目建设可能影响区域内的公众对项目建设情况有所了解,并通过公示了解社会公众对本项目的态度和建议,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1.项目名称:辽阳市博鑫化工厂废弃采石场脱硫灰处置、恢复生态、绿化复垦项目技术改造项目

2.建设单位:辽阳市博鑫化工厂

3.验收服务单位:辽宁林科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4.建设概况:为了满足区域固废填埋需要,辽阳市博鑫化工厂对现状填埋场进行改造,在原有脱硫灰填埋的基础上,扩大填埋固废种类,技术改造为Ⅱ类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填埋场,填埋场总库容约为110万m3,总填方量165万吨,项目分期建设,本次建成为一期工程,库容为11.34万m3,填方量约为17万吨。填埋场设计使用年限13年,平均接收处理量约0.87万m3/年(1.3万t/a)。

二、建设项目竣工日期及环保设施调试起止日期

1.项目竣工日期:2022年1月11日

2.调试起止日期:2022年1月11日~2022年4月12日

三、建设单位调试时产生的污染物及措施简述

1.水污染物及治理措施: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渗滤液。采取雨污分流、渗滤液导流回收系统等措施收集渗滤液不外排。

2.大气污染物及治理措施: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是填埋作业过程中主要产生的大气污染物为填埋扬尘以及运输固废的车辆运输过程中产生扬尘。厂界建设了防尘网,填埋区周围设置了绿化带。

3.噪声污染及治理措施:项目主要噪声源为设备和运输噪声。噪声源强在70~95dBA)间。周边噪声敏感点较远,合理控制噪声排放不会对项目周边噪声敏感点造成不利影响。

4.固体废物及治理措施:项目收集的一般工业固废主要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名称和类别代码》中08(废玻璃)、41(硼泥)、43(磷石膏)、44(含钙废物)、45(中药废渣)、46(矿物型废物)、49其他轻工、化工废物)、51(高炉渣)、52(钢渣)、53(赤泥)、54(金属氧化物废物)、59(其他冶炼废物)、61(无机废水污泥)、63(粉煤灰)、64(锅炉渣)、65(脱硫石膏)、66(工业粉尘)、99(其他废物类废物)等,均为性质稳定的无机物废物,采取卫生填埋的方式,能够实现固体废物的妥善处置。

5. 风险防范措施:项目已编制《辽阳市博鑫化工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取得了备案,同时建立了环境管理制度,配备了污染防治设施,基本落实了环评审批文件的要求。

四、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辽阳市博鑫化工厂

地址:辽阳市宏伟区兰家镇寇家沟村东北侧

联系人:崔先生

电话:15724547697

邮箱:517323183@qq.com


相关新闻

ENGINEERING CASE